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區日間作業設施-566工坊


身心障礙社區日間作業設施-566工坊揭牌啟用

  • 照片說明文字苗栗縣政府為協助身心障礙者避免長期居住於家中,隨著年紀漸長及家庭照顧能力退化,而造成生活及照顧品質的後續影響,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爭取在本縣頭份市設立的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據點,該據點是屬於小型作業所的型式,亦稱「小作所」,主要是對無法進入庇護性就業場所的身心障礙者,在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提供以作業活動為主、休閒文康為輔的服務,讓身障朋友可以增加社會參與、減緩身心功能退化。

           頭份市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據點,由當地黃茂松先生提供住宅設立而成,據點環境室內設計及寬敝的空間,使身心障礙者在舒適的環境中接受服務。據點於今年9月正式開始服務,擇定於108年12月5日上午8時30分在頭份市田寮里民族路566號進行揭牌儀式,由縣長徐耀昌先生親臨主持,各級長官、民意代表及家長等也到場共襄盛舉,以行動支持苗栗縣政府推動身心障礙社區支持服務。

           目前頭份小作所據點以門牌號碼566號作為命名(566工坊),是由當地黃茂松先生提供住宅設立而成,環境室內設計及空間寬敝,據點位置距離公車站牌約1分鐘及竹南火車站約莫15分鐘。據點作業活動有摺金紙、挑選花生,並積極結合社區資源辦理青銀農場,提供共融、多元的服務。
          
    頭份市據點服務對象以頭份市、竹南鎮、三灣鄉、南庄鄉15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為主,每周一至周五上課,名額15名,目前仍有8個名額,民眾有需求可逕洽承辦單位智障福利協進會,電話037-368611。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