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竹南據點

竹南據點


【苗栗縣竹南據點】

  • 照片說明文字

    社團法人苗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竹南據點
    服務內容:
    依據身心障礙者個人照顧辦法第47條中所規定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所需提供之六大領域設計課程活動,每季依服務對象的個人需求及參與狀況之評估而調整。
    A、生活自理能力增進:
    依不同程度在課程中支持日常生活所需技能,如獨立飲食、如廁、盥洗沐浴、穿脫衣物、等訓練,提升服務對象生活中自我照顧、居家生活等能力與維持,以生活經驗為起點,以獨立生活為最終的目標。
     
    B、人際關係與社交技巧訓練:
    透過活動的安排,增進服務對象與其他服務對象、據點人員或社區民眾互動之頻率,並藉由相關課程之帶領,提升服務對象自我認識、人際互動與社交技巧之能力。課程內容也針對平常和此訓練有關的情境,與可能發生的狀況來設計,讓服務對象從每日作息情境中練習,更能類化人際互動的技能到自然情境中,提升服務對象的人際關係與社交技巧。
     
    C、休閒生活服務:
    據點提供多樣性且多元化的休閒活動,靜態:創意美勞、小畫家、影片欣賞、卡拉OK,動態:活力有氧、韻律舞蹈。依據障礙程度之能力設計教學活動,讓所有服務對象皆能全程參與,讓服務對象在課程活動時不但抱有著快樂的心情及滿足感,同時,也是自我肯定、自我喜好的活動。
     
    D、健康促進服務:
    透過每個月測量身高體重,協助身心障礙者認識自己的健康狀態並共同規畫適合自己的運動處方簽。依個人處方簽不同時期的運動介入,有不同的頻率、強度、時間。基礎運動為每周安排一次每次2小時體適能運動、1小時晨運及每日午餐後散步30分鐘,滿足健康促進需求。
     
    E、社區適應服務:
    據點結合社區資源網絡,每周安排一次戶外活動(公園、圖書館、超市、市場等),透過真實情境讓服務對象學習能夠達到適應、認識社區民眾及生活的目的。也透過社區適應,增加社區環境中的居民與身心障礙者互動,提升對身心障礙者的認識。
     
    F、社區融合:
    主動與社區內各項資源連結,針對社區居民加強宣導以及敦睦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增加社會參與的機會,讓社區居民更了解及接納身心障礙者,透過在公園、活動中心或賣場等場所,利用社區資源提供符合自然支持系統的社會融合服務。

     
    生活自理能力增進
     
    人際關係及社會技巧訓練 休閒生活服務
    健康促進服務
     
    社區適應服務 性別平等教育
       
    自我倡議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