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信義學坊


【 公館區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

  • 照片說明文字
    ●  服務對象
    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且經需求評估核定有日間照顧服務需求之身心障礙者優先。
    未安置社會福利機構、精神醫療復健機構之身心障礙者。惟接受夜間型住宿機構服務者不在此限。
     
    ●  服務內容
    一、依據身心障礙者個人照顧辦法第47條中所規定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所需提供之五大領域設計課程活動,每季依服務對象的個人需求及參與狀況之評估而調整。
    (一)生活自理能力增進:
    透過課程活動的設計與個別化服務計畫執行,包含個人基本的自我照顧、個人衛生、儀容整潔、飲食、金錢管理等生活起居的基本自我照顧技能之提升與維持。
    (二)人際關係與社交技巧訓練:
    透過團體生活與活動的進行,引導、支持障礙者學習合宜的人際互動方式。
    (三)休閒生活服務:
    提供服務使用者多元的課程活動選擇,如美術、積木、烹飪等,使其在課程中增加多元刺激並培養興趣。
    (四)健康促進服務:
    透過每日30分鐘的晨操及個人運動,安排每週兩堂運動相關課程,維持障礙者身體機能,延緩障礙者生理功能退化的程度。
    (五)社區適應服務:
    陪同服務使用者認識據點社區環境,並練習使用社區周遭資源(如圖書館、超商、公園設施、公車等),透過真實情境的體驗,提高學習效果,使其能直接運用於生活中;也透過社區適應,增加社區環境中的人與身心障礙者互動,提升對身心障礙者的認識。
    二、家庭支持性服務:
    提供家庭諮詢服務,透過每日的聯絡簿及年度辦理1場次家長座談會了解案家概況並給予支持;舉辦1場身心障礙者社會福利專業資訊講座,包含健康管理、監護、信託或法律及親職教育等資訊,邀請障礙者之主要照顧者參與,以提升障礙者家庭專業知能。
     
    ●  服務時間
    每週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不含國定假日)。
     
    ●  服務地點與電話
    苗栗縣公館鄉館中村信義街21號
    037-232856汪社工
  • 相關附件:
  • *1090115公館老人C據點社區活動照片.jpg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