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服務項目&內容

服務項目&內容


項目&內容

  • 照片說明文字
     【協會服務】
     
    1.      建立苗栗縣心智障礙者家長服務資訊聯絡網。
    2.      適時反映心智障礙者暨家長之意見與需求,作為心智障礙者暨家長與政府溝通之橋樑。
    3.      維護與爭取心智障礙者之各項權益與福利。
    4.      推動有關心智障礙者就醫、就學、就業、就養事項。
    5.      辦理有關心智障礙者之各項活動,以協助心智障礙者的成長,提升家長對心智障礙子女的教養知能,增進心障礙者家庭的和諧。
    6.      其他有關心智障礙者之服務事項。
     
     【服務內容】
     
    1.      成立家庭聯絡網,落實心智障礙者家庭服務。
    2.      成立心智障礙者職業訓練推動委員會,推動成年心智障礙者工作安置模式,以減輕家庭的負擔及社會成本。
    3.      成立啟智教育推動委員會,推動學前、國小、國中、高(中)職等身心障礙教育普及化。
    4.      成立早期療育推動委員會,宣導並推動心智障礙者早期療育的觀念及制度,協助心智障礙者獲得最好的療育效果。
    5.      成立心智障礙者生活安置推動委員會,協助心智障礙者獲得適當的安置和養護,並為心智障礙者向政府爭取就養補助經費。
    6.      舉辦有關智障者之各項活動,如智障者說話及歌唱比賽、智障者慶生聯誼、會員分區座談會、親職講座、智障者親子暨手足旅遊活動、智障者財務管理(信託)說明會等。
    7.      發行會訊,為心智障礙者提供福利事項的宣導與相關資訊的傳遞。
    8.      其他有關心智障礙者的福利服務事項。

    *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